Gloria绛楚

上海往事(二)

  温家大府的所有人都已经沉浸在梦中,但在上海最繁华的街道上的好再来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今天的客人不多,因为头牌主唱没了大家都没了兴趣,垂涎红玫美貌而日日来赏钱的男人们也消失了。

  尉楚趁父亲睡着了又偷偷地溜了出来前往好再来。

  她特意穿了身不起眼的衣服,和那些达官显贵的小姐们一起在台下假装看演出。实际只是想看这里又会发生什么事。

  “李若水!李若水!”此时有许多人喊着同一个名字并开始大声鼓起掌。

  台上的李若水风韵绝妙,一双丹凤眼分外有独特的魅力,一身墨绿色的绣花旗袍在其他与其他舞者身着的红色衬托下真是万花丛中一点绿。

  尉楚漫不经心地看着演出。她的目的是来找那个死者的线索。

  突然一声巨响,再是人群的尖叫,一具男尸从二楼翻身掉了下来,下一秒大门被撞开,国民党和警察举着枪冲了进来。

  “通通不许走!”站在最前面的军官的目光锐利地在人群中扫射,吩咐下属把大门关好。

  人们都被吓得往后退那个摔下来的男子早就没了气息。

  “看尸体的僵硬程度,大约两天前就死了。”军官戴着白手套的手在尸体的脖颈处按压了几下,让下属抬担架过来。

  他走上台,粗暴地推开李若水,拿走她的话筒。他漆黑的眼眸像黑曜石一样有迷惑性,帽檐下是一张俊美的浓颜,低沉的声音在大厅里回荡。

  “在场的所有人都有嫌疑,谁敢离开一步下一个死的就是你。”

  军官的目光忽然落在尉楚身上,她立刻侧身躲进人群,举起扇子挡住脸。

  糟了。

  “尉仁的千金怎么也在这?没有好好呆在你的大宅里?又出来惹事了?”

  这个军官是国民党的领头,虽然只有25岁但年轻有为,名叫萧余年。

  “打电话给尉仁,告诉他他女儿在这里,在命案现场。”

  尉楚被吓到了,如果被尉仁知道肯定完蛋,自己估计会被禁足一个星期。

  不知是谁通风报信还是动静太大,许多记者和闲人都跑过来围观,萧余年憋住火气,嫌弃这里实在太吵,又把枪口指向天花板开了一枪,大家瞬间都安静了下来。

  “哎呦,萧大人我这小女给您添麻烦了,您看让我现在就把她带回去。”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爷被人走了过来。

  “呦,尉老爷您来了,但您家小姐可不能走,毕竟发生这种事,谁都有嫌疑。当然我知道小姐肯定是不会干这样的事的。”萧余年的嘴角微微上扬,瞥了尉楚一眼。

  尉仁把尉楚拉到一旁,严厉地瞪了她一眼。

  “配合工作也是应该的,我也在这里等一个结果。”

  萧余年令人搬来两把椅子让他们坐下。

  

  

  

  第二天早上,温颜醒来已经是八点二十分了,洗漱后来到楼下发现家里没人,但桌上准备好了早饭,当她吃下最后一口蔬菜粥的时候电话响了。

  “姐,我和爸妈都临时去姑妈家看她生病的儿子了,爸妈都知道你不喜欢这个咄咄逼人的姑妈,就没叫醒你。”温彻的声音听起来像在街上。

  “好,那我中午要等你们回来吃饭吗?”

  “诶诶,你可别。”温彻的声音大了一点,“老爸特意叮嘱我让我提醒你一定得去和徐凌吃饭,你一定得去!”说完就挂了。

  “唉。”温颜无奈地放下电话,回到房间盯着衣柜。

  “唉,算了只是吃个饭,就和平时一样。”温颜坐到梳妆台前开始打扮。

  

  

  

  温颜和徐凌的吃饭地点恰好在好再来的旁边,好再来已经封起来了,一些人也被放出来了。

  “这是怎么了?”温颜轻声问徐凌。

  “你不知道吗?昨晚这里死了人。”徐凌看了一眼歌舞厅。

  这时一个女孩和一个军官一起走了出来,那个军官对女孩说了些什么后就又进去了,另一位男人走了出来。

  “呀,这不是温家小姐温颜个徐家二公子徐凌嘛,真是郎才女貌。”尉仁打趣道。“你们怎么在这?现在这一带可不太平啊。”

  “没什么,就是订的餐厅刚好在这附近我们也没想到。”温颜解释。

  “爸,走了。”尉楚看哥哥开车来了,扶着尉仁上了车。

  那辆熟悉的黑色汽车又再一次在这条熟悉的街道上开走了,温颜的胳膊此时被徐凌挽住了,她惊异地低头看了一眼。

  “只是礼仪,温小姐,搀扶女性是应该的,而且这里车流量大,人来人往的不安全。”徐凌笑了一下,那双桃花眼注视着她,“走吧,就在对面。”

  温颜也没有拒绝,和他一起走进了预订好的餐厅。

  “怎么样?今天的菜都是我精心挑选的。”

  温颜看着进口的法国牛排,黑咖啡,精致的奶油蛋糕,水果馅饼……

  “谢谢,味道很好。”

  “嗯,温小姐,最近这世道可乱了,你得小心点,最好别一个人出门。”徐凌把拌好的水果沙拉推到她面前。

  这一餐饭进行得也挺顺利的,没多久就在谈笑中享用完了。

  “温小姐,我送你回去?”徐凌用餐巾擦干净了嘴角和双手。

  “不用了,有人来接我。”温颜婉拒,笑了笑。此时温家的车已经开到餐厅门口了。

  

  

  

  

  温颜一回到家,就听见一声尖叫。

  “天啊!温老爷!这里死人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