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绛楚

雾中的伦敦(一)

  1965年,伦敦。

  

  格洛莉亚已经在街头站了40分钟。那个人还没来。

  5分钟后一辆车从街角驶过来,一个穿着黑色皮衣的女人从车上走下来。

  “查令街的案子,婴儿和保姆都是同一个人所杀。”索尼娅拿出一张被折过好几遍的纸,上面写着一个单词:DAISY

  “果然正规的警视厅比我这个私家侦探的效率高的多。”格洛莉亚看了一眼那张纸,带着讽刺笑道,“你们的人把我拦在外面了。”

  “克洛伊是那家主人的女儿,现在在医院。”索尼娅自顾自地说着,不去理会她的阴阳怪气。

  索尼娅转身对警官马丁说:“我妈找个时间去医院问问克洛伊的情况。”她说完把手套丢进垃圾箱。

  格洛莉亚拿出本子和笔。

  “这位小姐,这个案件是由我们警方处理,我已经告诉了你可以告诉你的所有事情。私家侦探还是先回避吧。”索尼娅冷着脸看了一下。

  “难道警官小姐是担心我比你更早查出真相吗?”格洛莉亚假笑。乌黑的头发融在浓稠的黑暗之中,一双杏眼瞪着索尼娅。

  这时,伦敦下起了雨。

  “私家侦探完全可以做好你的工作,而且你年龄还小,妹妹。我的阅历比你多得多,你不适合处理这种事情。”索尼娅勾起嘴角,嘴唇上抹了深色口红,适宜的弧度像是嘴角上开了一朵花。

  “什么意思?年龄不是你的借口。”格洛莉亚盯着她棕黄色的急要卷发,雨打湿了发尾,贴在皮衣上。

  “比如。”索尼娅从马丁那儿拿了一张表格,递到她面前,“格洛莉亚•马奇小姐,这些家庭纠纷和青少年打架案就交给你了,底下还有当事人联系方式和住址。”

  “看不起我——”格洛莉亚棕色的瞳孔放大了一些,“私家侦探!不是学校老师!”

  索尼娅把表格收了起来,“那既然是私家侦探,那就等别人主动来找你。再强调一遍,这件事情是由警方处理。”

  “索尼娅警官,克洛伊小姐醒了。”马丁在索尼娅耳边呢喃。

  索尼娅点了点头,并拍了拍格洛莉亚肩膀上的雨水。

  “你看,衣服都湿了,快回去换一件,这儿不适合你。”

  说完,索尼娅就上了警车往医院赶。

  

  

  警车开出了街角,一路上都能听见鸣笛声,车轮与雨水交杂,打在窗户上,雨刮器在玻璃上摩擦。

  索尼娅坐在车里喝着咖啡看着记录。

  

  

  死者:

  布兰卡•威隆和特雷森•威隆的小女儿:艾玛•威隆;年龄:六个月。

  威隆聘请的保姆:杰拉尔丁•布兰卡,吉普赛人;年龄:35岁。

  死亡时间:1965年8月23日。

  死亡地点:威隆私宅二楼的婴儿房。

  发现者:威隆家二女儿:克洛伊•威隆。年龄:19岁。

  (注:现因受刺激现在在医院)

  

  

  究竟是什么人会对一个年仅六个月的婴儿下手?

  到底是仇杀还是情杀?

  

  “叮……”索尼娅的电话响了。

  “我们已经到医院了,你们慢点来。”

  是马吉克,刑侦队长,索尼娅对他的感情总觉得不止同事。

  

  十五分钟后,警车开到了医院门口,索尼娅下了车来到克洛伊的病房。推开房门,一股消毒水的气味扑鼻而来。

  克洛伊是单人病房,她一动不动地躺在洁白的被子下,淡金色的头发整齐地铺在枕头上,一定是被人整理过的。

  “你好,克洛伊•威隆。”

  索尼娅坐在床边。

  克洛伊睁开眼睛,浅色的眼睛无神地盯着天花板。

  “……晚上好。”克洛伊弱弱地回应。

  “我是索尼娅警官,是你案件的负责人之一。请问事发当天,你是否看到或者听到什么?”

  “我那天晚上和朋友去酒吧玩,很迟才回来,结果回来……”

  还没说完,克洛伊缩起来,将自己的脸埋进被窝里。

  马吉克把索尼娅叫了出去。

  “慢慢来,她现在还不能完全接受,我们前面问过了,她的精神受到创伤。”

  

  

  

  另一边,格洛莉亚回到家,将收集的信息贴在工作室的墙上。

  她正对着这面墙思索时,门被敲响了。

  “克里克斯,你这么晚了怎么还没回家?”格洛莉亚的手里还拿着钢笔,墨水滴在地板上。

  克里克斯的手里拿着一盘小蛋糕,他往房里看了一眼。

  “我家就在隔壁,莉亚。”

  “所以呢?”格洛莉亚抬头望着他。

  “所以我给你带了夜宵,你是不是没有注意到,凌晨一点你才到家。”克里克斯把盘子递给她,“我猜你一定没吃晚饭。”

  “我十几年来一直都是这样,你很了解我。”格洛莉亚笑着吃了一口,“谢谢你。”

  “毕竟我们都认识十二年了。顺便提醒你,威隆的案子你最好不要涉足太多,他们的浑水很深。”克里克斯认真地说,把衣领整理好。

  “不可能——”

  “就这样,晚安。”

  克里克斯打断了她的话,关上了门。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