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绛楚

上海往事(一)

  灯红酒绿的上海租界,一个十八岁的女孩的尸体躺在大街上,后背的右肩膀扎进一把匕首,她的身旁是散落一地的鲜红的玫瑰花瓣。手里紧抓的一张照片引起了所有人的惊恐。

  是已经死去了3年的“幽灵女孩”叶如霜。

  

  

  

  “租界那儿死人了,是好再来的头牌主唱。”

  一幢大宅内,温颜摊开报纸,对同样坐在沙发上的弟弟温彻说。她的眉眼娴静,充盈一种新生的青春气息。

  “哦,和我有什么关系?”温彻懒散地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

  温颜一直对这种事特别感兴趣,趁父母都不在家,立刻出门前往案发地点。

  

  

  已经有很多人陆陆续续地前往案发现场,为了不引起慌动,警察围起警戒线。

  “死的真惨,不过也活该。”声音是从好再来歌舞厅的一名舞姬那儿传来的——李若水。

  “怎么说?”温颜朝李若水那里走。

  “她,我们的王牌,风流事太多了,私生活乱。可能是情杀,也可能是谋杀。”李若水捂着嘴,小声地说。

  李若水笑盈盈地瞥了一眼温颜。

  “温家大小姐怎么也来啦?不怕这血和灰尘脏了您昂贵的皮靴?”

  不得不说,李若水确确实实生得漂亮,一双丹凤眼妩媚动人,脸上不用涂脂抹粉也是很吸引人的。

  “我才不在乎。”温颜心中暗暗发窘,因为她也是瞒着父母来的,他们从来不允许她掺和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

  远处突然传来一阵飞快的脚步声。

  “让一让!——我说快点让一让!!!”清脆的女声有穿透力地传来。只见一个扎着两条麻花辫的女孩,她似乎是抢了一个黄包车车主的客单,坐在车上反复催促着车主快点。她在抓小偷,一个戴帽子的男人在前面跑得飞快。

  “天哪!”一个穿貂皮大衣的女人尖声叫道:“那个丫头!那明明是我先拦的车!”

  “哈哈哈哈哈哈……”人群里突然有不少人望着那个女孩笑了起来。

  “这是怎么了?”温颜不明所以地问。

  “呵,她啊,见义勇为就属她了——尉楚,成天在上海横冲直撞的。”一个卖报的男子笑了笑,“我看啊,她家生意也不用做了,就成天帮她收拾烂摊子。”

  “她家是做什么的呢?”

  “这个挺复杂的,但家底不错,听说就是和国民党那伙人混。不过她还有个哥哥,父母都很重视。”

  李若水提着旗袍准备走,温颜拉住了她。

  “怎么?大小姐有什么事需要我来?”李若水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我能去你好再来那里玩玩吗?”温颜用祈求的眼神看着她。

  “你就不怕你父母打你!哦,也对,温家大小姐,疼爱都来不及怎么舍得打——算了,别怪我没提醒你,那里不是你该去的地方。”李若水眉飞色舞地说,温颜的表情由期待慢慢暗淡了下来。

  尉楚拿着刚刚追回来的五两银子大摇大摆地走到那位穿貂皮大衣的女人面前。

  “喏,还不感谢我?我帮你追回来了。”

  女人摸了摸口袋,果然装钱的包不在了。

  “啊?你这个丫头,原来你是帮我追钱啊……你可真是个不折不扣的——”

  一只男人的手搭在了这个女人的肩膀上。

  “抱歉,女士,我妹妹她又惹了麻烦。”

  一个穿着深蓝色西装,戴眼镜的男生对她笑了笑,看到尉楚后又板起脸,“尉楚,和我走。”

  “我怎么就惹麻烦了?!见义勇为啊!!”她十分不服,刚要跟上他,才发现外套的口子在追的过程中弄掉了三颗,裤子也脏得要命。

  “别再继续惹事了,那些都不是你该管的。”男生打开一辆黑色汽车的车门,“还站在那儿?那晚上你也别吃饭了。”

  “好好好!”尉楚生气了,气急败坏地上了车。

  看着远去的车,温颜不知为何竟然有些羡慕。她永远都不可能像她这样肆意妄为。

  “你知道那个男生是谁吗?”温颜又把目光投向了李若水。

  “哦,尉楚她哥——尉诚。”

  真的还挺帅。温颜心想。

  “我能问你叫什么名字吗?”

  “李若水,到时候你可要来给我赚生意。”

  

  

  

  晚上,温颜一人坐在梳妆镜前,边梳头发边想着那具尸体。

  那个女孩是上海出名的娱乐头牌,她的死甚至登上了报纸的最大的版面。

  

  【著名主唱红玫,为何惨死于街头】

  

  新闻标题依旧在她的心头挥之不去。

  “姐,你的电话。”温彻在一楼大喊。

  温颜其实根本不用想那是谁,只有那个小子。

  “徐凌?”温颜拿起电话。

  “温小姐,我预订了明天的餐厅,十一点三十分不见不散!”说我就立刻挂断了。

  ……要不是父亲非让我去。算了,应付一下吧。

  

  

  凌晨,温颜还是没有进入睡眠。不知是心事太多还是什么,她总能听见楼下的院子里似乎有刨土的声音。

  还是因为胆子太小不敢起身去查看,她躲进被子,不知过了多久她才入睡。

  

  

评论(9)

热度(10)